鲸鱼papa

微博号:hi鲸鱼papa 好好住:鲸鱼papa
。静物/家居公众号:lakecottage

云鲸扫地机器人

 

作为一名家居博主,为了能保持家里的颜值整洁度,每日都少不了打扫家里。但作为一名上班族,每天上下班长途跋涉,到了家都会累瘫在沙发上。家里只要几天不扫,便会有很多的灰尘。有时候一想到这,懒癌就会上身,躺在沙发上不想动弹。

 

所以最近入手了一款颜值兼拖地功能上天的云鲸扫地机器人,下面给大家说说它的优点:

 

自动清洗抹布

居然可以不需要手动换洗抹布!可以说市场上没有第二款具备这个功能的了吧??云鲸自带基站,扫完地后回到自己小窝,自个拆卸抹布清洗,简直释放双手。不用麻烦的戴上手套清洗脏抹布了,大冬天的也不用动手了。所以这个功能的确惊艳到我了。好吧我的语气难以抑制住自己的惊叹,现在的人工智能简直不得了,想想未来的世界,是多么的人性化,前天看文章说我国2020年劳动力人口会下降20%,现在看来还真的是。基站共有两个箱体,一个是污水箱,一个是净水箱。5L的容量可以满足300平房间的清洁要求。

 

家里以前的扫地机器人在完成清洁任务后,是需要人工拆掉抹布换洗的,如果忘记清洗,脏抹布很容易滋生细菌,给家里带来二次污染。云鲸它在拖完地后自动返回基站回充,自动清洗抹布,并自动风干。所以说这个功能很逆天。

 

智能地图

现在很多家电都是支持跟手机绑定的,通过手机来实现机器的智能化操作。云鲸搭载的是3.0智能地图,手机轻松绑定机器后,就可以来绘制智能地图啦。通过App,根据需要划定扫地区域,在地图上绘制禁扫区。即使无人在家,也可以放心无忧。云鲸扫地机器人独创的智能算法有AI学习功能,每一次的清扫都将使它完善室内地图记忆,更加熟悉室内环境,每次清洁也越来越细致,感觉省了保洁费。不过在绘制地图的时候最好不要把电源线、毛毯、书本等障碍物放在地上,容易阻碍绘制过程。云鲸内置多个传感器、激光雷达装置,当感知到有人或宠物走动时,能够及时避开绕行,而且能够防止从楼梯跌落、与人相撞等情况的发生。

 

清扫干净

市场上所售的扫地机器人,很多具备拖扫一体的设计,但大部分都是在扫地方面做得还不错,拖地的话可能就表现得不是很好了,对于那些不小心洒在地上的糖渍,踩在上面黏黏的,可能扫地机器人是拖不干净的,还需要我再拖一次。云鲸有扫地模式与拖地模式两种。在扫地模式下,云鲸扫地机器人双刷头清洁的更干净,难打扫的边缘和角落地带会紧贴边清扫,确保清扫无死角。实际对比使用过程中发现,家里的另一款机器人扫完后,我又用云鲸扫了一下,虽然没扫出很多灰尘,但是吸附了不少絮状物质跟头发。扫完地后把刷头拿掉,换上抹布头,整个切换安装过程也很方便。云鲸扫地机器人启用双抹布拖地,拖地路径采用了由远及近方式进行拖擦,避免了脏抹布来回拖动。而且云鲸采用物理加压的方式,向抹布施加10N的压力,配合双抹布的高频擦地旋转让难以清除的茶渍糖渍彻底拜拜。

 

最后我想说下,扫地机器人的基站可能要占一点空间,需要预留好位置,污水需要及时倾倒,小家伙虽然智能但是还不会自己倒水哦。

 

好的家电能给我们的生活品质带来质的改变,有了扫地机器人帮打扫卫生,可以腾出更多的精力去做别的事情了。

评论

热度(13)